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雇主工作 >> 雇主工作活动 >> 正文
省市联合启动工资集体协商“2012春季要约行动”
发布时间:2012/4/1 8:52:11 点击次数:3131 字体大小:
    2月29日上午,由江苏省、南京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主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和我会联合协办的江苏省工资集体协商“2012春季要约行动”启动仪式暨南京市工资集体协商先进表彰大会在天丰大酒店隆重举行。
    江苏省、南京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组成人员、各区县、开发区总工会主席、人社局局长、工商联主席、企业家协会理事长及各区县总工会、人社局具体负责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人员,部分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人力资源负责人、民管干部等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副主席、省总工会副主席杨星云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就2012年全省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以开展要约行动进一步强化党政主导推进的责任;二、以开展要约行动进一步扩大工资集体协商的建制面;三、以开展要约行动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内在积极性;四、以开展要约行动进一步完善工资集体协商的要约机制。
    会上,举行了由10名企业工会主席代表向企业负责人发放要约书的仪式,由我会推荐的南京宝庆首饰总公司、江南—小野田水泥有限公司、南京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南京桂花鸭(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的负责人和工会主席参加了该仪式。
    南京化纤的张松林主席和南京汪海投资发展集团的刘威总经理分别代表工会主席和企业负责人上台做了典型发言。南京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主席、市人社局局长朱志宏与各区县、开发区劳动关系三方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为激发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内在动力,会议还对南京市2011年工资集体协商106家先进单位和108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 2012年全市将发放要约书1.35万份,建会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和工资专项合同建制率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