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会员信息 >> 正文
红宝丽一项目成果喜获2011年度南京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2/4/11 10:50:17 点击次数:2118 字体大小:
    2012年3月5日,南京市人民政府召开科技工作大会,对2011年度南京市119个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本次表彰的8个一等奖中,红宝丽“连续法超临界零排放合成异丙醇胺新技术及产业化”获得南京市2011年度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异丙醇胺技术成果获奖,是南京市人民政府对红宝丽具有先进技术、符合绿色环保和循环经济要求的异丙醇胺新技术及产业化所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认可。据悉,该项目完成了绿色催化和低能耗高效氨回收技术等六项关键技术的研发和技术创新,开发了超临界连续法合成单组分一异丙醇胺和二异丙醇胺及高活性三异丙醇胺产品的工艺技术,实现了异丙醇胺系列产品的工业化生产。项目实施期间,共申请专利12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已授权专利11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牵头制定了一异丙醇胺和三异丙醇胺两个产品的国家标准。
    红宝丽将持续实施技术创新,通过研发实力的不断提升,进一步提升在所从事的聚氨酯行业、醇胺行业、新兴材料行业的综合竞争能力,进一步推动所在行业技术进步,促进集团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