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会员信息 >> 正文
“团队的力量”系列争先赛见证团队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2/7/6 11:09:34 点击次数:2581 字体大小:
    上周末,为期两天的领航人才杯•2012年“团队的力量”系列争先赛在玄武湖畔的南京市水上运动学校圆满落幕。江苏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顾雷峰,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炜、纪委副书记李华清,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兆忠、姜永焕,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秘书长刘辉,南京市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聂磊,国家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朱程明,平安养老险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於文清以及主办方南京领航人才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苏安、副总经理施琦出席本次盛会。
    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兆忠为比赛致开幕辞。陈局长指出,“团队的力量” 系列争先赛是国内首次以“企业团队”为主题的大型民间体育赛事,目的在于通过搭建员工交流的渠道和平台,丰富南京市各行业员工的文体活动,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为南京市全民健身、文化强市战略贡献力量,并为促进南京经济跨越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赛事的主办方、领航人才董事长徐苏安先生表示,团队协作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核心动力之一,本次争先赛的举办将成为南京市文化吸引人才、文化激励人才的一次重要尝试。一方面大赛为优秀企业搭建起企业品牌形象、团队精神风貌的展示平台。另一方面通过积极参与竞争与合作,让企业员工体会到团队的智慧与激情对事业成功、个人进步的重要意义。
    “团队的力量”系列争先赛包括徒步竞赛、拔河、赛龙舟和负重接力四个项目。赛事分为两个比赛日,共有19家单位、近4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参与组织涉及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军工企业、商会组织等。
团队,就是“一个都不能少”
    活动首日的首个项目是7.2公里的徒步竞赛,对于长期端坐在办公室缺少运动的白领们算是不小的挑战。当日8:30,17家参赛企业陆续出发,起初的3公里,每队队员步调一致,一个都没有落队。随着体能的逐渐消耗,队伍与队伍之间,队员与队员之间开始拉开距离。参赛企业南京波波魔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一位女队员中途开始体力不支,跟不上整个团队的步伐,但其余队员没有丢下她不管,而是两位伙伴驾着她一起共同前行。领队吴先生表示,我们这次争先赛的主题是“团队的力量”,一个人率先到达终点不能代表我们整个团队的成功,我们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那就“一个都不能少”!
中外文化交流:英籍小伙参与赛龙舟
    参赛企业中,阿特拉斯科普柯(南京)建筑矿山设备有限公司英籍小伙王雷参与赛龙舟无疑是本次大赛的一个亮点。王雷来到中国两年,普通话说得相当不错。一直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很感兴趣,知道端午节要吃粽子、吃咸鸭蛋,大赛期间又欣赏到了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龙舟点睛仪式和舞狮表演,异常兴奋。对于赛龙舟,以前都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这回有幸参与到比赛中,以行动切身体会了一回中国传统文化。他表示,赛龙舟讲究技巧,考验团队协作,比赛时注意力要高度集中,跟着鼓点,与其他队友始终保持一致的节奏。
搭建团队精神风貌的展示平台
    平安养老保险代表队的领队龚小姐说,单位重视大众体育,提倡全民健身,企业内部经常举行各种活动,但缺少平台能够将自己企业的文化展示并传达给社会大众,南京领航人才开发有限公司举办的这项活动正是我们企业品牌形象、团队精神风貌的展示平台。自从接到报名通知一个月来,他们公司员工积极报名参赛,并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相关训练,还到南京市水上运动学校现场练习赛龙舟的技术和技巧。她表示,参与这个活动我们重视的是整个团队协作的过程,他们队一定会在比赛中尽情发挥团队的力量,在赛出精神、赛出风格的前提下,力争好的成绩。
赣商驻宁党支部问鼎团体总冠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赣商驻宁党支部斩获徒步竞赛、赛龙舟的两项桂冠,拔河冠军由南京蓝马甲报刊发行投递有限责任公司获得,负重接力冠军由东道主南京领航人才开发有限公司获得。
    团体前三甲随着赛事的圆满落幕也逐一揭晓:
    团体总冠军:赣商驻宁党支部
    团体亚军:南京领航人才开发有限公司
    团体季军:南京蓝马甲报刊发行投递有限责任公司
图片一:开幕式南京体育局陈局长致开幕词
图片二:具有浓郁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点睛仪式
图片三:激流勇进
图片四:阿特拉斯英籍帅小伙王雷参与比赛
图片五:负重接力冠军得主—领航人才
图片六:团体总冠军—赣商驻宁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