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会员信息 >> 正文
江宝全新作《奇谈怪论集》出版问世
发布时间:2012/7/10 10:43:15 点击次数:2014 字体大小:
    南京金箔集团董事局主席、“两会”副会长江宝全的言论新作《奇谈怪论集》日前问世,这部号称“创新思路圣经”和“创业道路教材”的新书是继江宝全所著《边干边吹集》、《信口开河集》之后的第三部言论集,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江宝全是江苏知名企业家、创业家,奇人轶事较多,出语惊人更不鲜见。他是上世纪80年代南京市评选出的20名优秀企业家之一,至今还活跃在江苏企业界的一名儒商,人称“江苏企业家的常青树”,也被誉为“有思想的企业家”。针砭时弊、直言不讳、不挟成见是江宝全的言论特色,其“雷人语录”在80年代的改革开放初期即创下了风气之先,《边干边吹集》成为当时南京极具影响的言论出版物。日前,这位奇人再掀波澜,又出奇言怪语,新出版的《奇谈怪论集》沿袭了前部著作的风格,文锋别致,不同凡响,书中以一个成功的企业家独特的视角评述了当前的经济伦理、社会问题和人生哲学,展示了市场经济下的一代商界精英的创业价值观。
    据知情人士称,这部集子是作者在工业战线上50多年的不断摸索和总结出来的思想火花集萃,也是继前两部著作之后,对原有思想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和延续,是一本箴言集,更是一本真言集。全书共分九章,分别以“一句话、一段语、一首诗、一则比喻、一个牢骚、一点感慨、一篇文章、一场演讲”划分章节。细看此书,本书作者在《奇谈怪论集》中“至奇至怪”地提出了很多新时期的“雷人新语”,例如在“一句话的怪论”中,作者提出“失败的人总是找出失败的理由,成功的人总是找出战胜失败的理由”、“我喜欢创造财富的快乐,不喜欢享受消费财富的快乐”等等;面对当代商界急功近利、好逸恶劳、世风日下的普遍价值观迷失等一系列问题,书中还专门立论撰写了《大家都搞房地产,谁来搞生产?》、《政策偏差,“三门”干部惹的祸》、《敢问政府欠了多少债?》、《财富朝着六个方面聚集》、《哲学与中国发展的辩证关系》等等,以学者的犀利慧眼和企业家的务实风范大笔激扬、针砭时弊,一语道破了当下发展中遇到的时风弊端和纠结在人们心中的诸多思想困惑。
    据称,这是企业家江宝全意在留给社会的精神财富和文化瑰宝,此书或成江宝全言论类出版物的收官之作。书中既有实践论,又有方法论;既有正义的檄文,也有谆谆的教导;既有开解心结的思想良药,也有指点迷津的创业精华;既有造福桑梓的劝世良言,也有回馈学子的拳拳谏言,其内在的神髓被褐而怀玉,有望成为南京工商界的一本致富和解困的“百科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