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会员信息 >> 正文
江宝全荣膺“影响中国改革20年20位企业家”盛誉
发布时间:2012/10/9 16:46:31 点击次数:2658 字体大小:
    2012年7月15日,由中国改革报社发起的“春天的故事—纪念邓小平南巡讲话20周年暨影响中国改革20年20人论坛”活动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在此次论坛上,南京金箔集团董事局主席江宝全荣获“影响中国改革20年20位企业家”荣誉。
    江宝全亲身经历和参与了改革开放并始终站在改革的最前沿,自1983年调至江宁金箔厂后,不断创新和改革,带领金箔人打了一场又一场振兴金箔的漂亮仗,为保护中华民族产业的瑰宝—“金箔”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使金陵金箔稳坐世界第一把金交椅,同时将金箔深加工产品发扬光大、风靡全国。
    江宝全的突出成就不仅体现在其在工业战线上取得的突出成就,更为重要的是其在理论界的杰出贡献。1987年,中国的计划经济开始向市场经济转变。当时,对各种新生的名词老百姓大都一头雾水。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江宝全深入研究邓小平理论和改革开放政策,用形象的比喻,创造性地提出了“转移理论”、“鱼塘理论”、“篮球场理论”、“扑克牌理论”等“十大土理论”,这些理论深入浅出地解释了改革开放的十大难题。江宝全的大量关于改革开放的“土理论”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江苏南京的所有大专院校、部队、机关几乎都邀请他去讲课作报告。此外,这些“土理论”不仅被《人民日报》、《新华日报》、《群众》杂志全文转载,还在经济界广为流传,并登上各级党报、大学、研讨会的大雅之堂。此后,江宝全在市场工业实践基础上,将理论进一步深化研究,进行系统化归纳、提高和升华,出版了《边干边吹集》、《鱼塘理论集》等系列著作,受到中国经济界高度评价,被誉为市场经济的活字典,对中国改革开放作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