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创新 >> 管理创新活动 >> 正文
我会举办第19届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专家点评讲座
发布时间:2012/12/20 16:36:56 点击次数:2277 字体大小:
    2012年12月14日下午,我会在企联会议室举办了第19届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专家点评讲座。来自中电集团第十四研究所、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金陵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洛普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十余家会员企业里从事管理创新工作的人员参加了讲座。
    南京市第19届(2012年度)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评审工作自年初开展以来,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参与申报,经过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审委员会的初评、复评以及现场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4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13项。这些获奖成果认真总结了企业的管理实践,有些已具有了较高的水准,对今后企业的管理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对其他企业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但不可否认的是,一些企业因为经验不足等各方面原因,导致管理创新报告在内容以及格式上仍存在不少问题。为帮助企业进一步提高管理创新报告的撰写水平,我会特邀了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周应堂教授、中电十四所赵玉洁处长对今年的创新成果申报情况进行了点评。
    讲座由“两会”副秘书长余永捷主持,周教授、赵处长及余秘书长先后做了发言。周教授是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审委员会专家组的组长,有着丰富的创新成果评审经验,他以今年申报的一项成果为例,详细讲解了一项好的成果应该包括哪些方面,每一个方面应具备怎样的结构、内容上应体现怎样的特点。赵处长在企业多年从事管理创新成果的总结及申报工作,他结合十四所的一项获奖成果向大家介绍了经验。余秘书长之前在国有大型企业长期从事管理工作,到“两会”工作后又亲身参与了第18、19届获一等奖的创新成果的现场评审,他结合自己的经历也谈了很多对企业管理创新的认识和体悟。
    讲座内容既包括了理论知识的讲授,也包括了实践经验的分享,相信对提升企业管理创新报告的撰写水平定能有所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