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会组织“三•八”国际妇女节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3/5/13 13:42:30 点击次数:5092 字体大小:
    2013年3月8日—9日,为庆祝第10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会组织会员单位近百位女企业家及中层管理干部赴姜堰/泰州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可以说是文化生态之旅。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溱潼古镇,地处南通盐城泰州三市交界处,这里河港交织、气候湿润,镇区四面邻水,波光粼粼,环境优美,素有“水乡明珠”之称。在古镇大家依次参观了唐代古槐、宋代万朵古山茶、院士故居、民俗风情馆、禅院古槐、水云楼等诸多景点。尤其是古镇的院士故居,在全国各地的古镇中独树一帜,一门兄弟出了两个国家院士,让人感叹溱漳大地人杰地灵,也深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教育的魅力。
    泰州梅兰芳纪念馆是中化文化的另一个精典。泰州是梅兰芳的故乡,故乡人民为纪念这位京剧大师特意修建了此纪念馆。这是泰州人民的光荣也是中国人民的光荣,因为梅兰芳不仅为中国人民所熟知,也是一位享誉世界的戏剧大师。梅兰芳先生的生平事迹,让大家看到了一位戏剧大师成长的过程,在钦佩他对艺术精益求精的追求的同时,更对他不屈服于日本侵略者威胁利诱蓄须励志甚至不惜伤害身体的爱国情怀所感动。他的人品和艺品一样散发出夺目的光辉。
    溱湖风景区—全国首批的家级湿地公园。风景区内的湿地科普馆,充分运用现代声光电技术展现了一年四季的更替变化,一个人鸟共存、自然和谐的世界,让人有如身临其境的感受。从科普馆出来再走进现实中的湿地生态园、珍禽园、麋鹿园、湿地探险乐园,穿行在景区芦苇荡中,看着周围蓬勃生长的植物和清澈的湖水,呼吸着大自然新鲜的空气,使人的身心得到滋润的同时,也让人深切体会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
    两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通过此次考察活动,加深了会员单位之间的友谊和了解,文化生态也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考察团成员来自不同的企业,为让大家尽快熟悉,协会除了给每个人发放了通讯录,还利用在车上的时间让各企业的代表做了短暂的交流,组织大家参观了泰州的老街去感受泰州普通百姓的生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