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培训 >> 正文
我会举办保险法及其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9/9 15:10:50 点击次数:2740 字体大小:
    2013年6月27日下午,我会联合南京华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在企联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以“保险法及其应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来自南京钢铁集团、南京长客集团、南京新海船船舶管理公司等多家会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与会听讲。
    保险法颁布实施已有十多年的时间,但无论个人还是企业在保险方面的意识都还不强,认识深度不够,他们往往将保险和企业的管理割裂开来,而没有将保险看成是企业管理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人为弱化了企业自我风险保护的法律能力;他们往往将保险和增加企业的成本等同起来,结果使企业在风险管理中付出了不必要的代价,反而增加了企业成本的开支,甚至使企业陷入难以自拔的危机之中。开展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企业的风险防范保险法律意识,增强企业利用保险这一工具防范风险的能力。
    讲座由南京华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张扬主讲。张老师从保险法的历史沿革、保险法的基本内容、保险索赔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对保险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其中,针对与企业紧密相关的财产险、责任险、信用保证保险等险种进行了重点讲解,包括财产险当中财产基本险、财产综合险与财产一切险的异同,企业财产险的理赔范围及免赔范围,投保及理赔时特别要注意的事项等。
讲座内容详略得当,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具体的操作技巧,让与会者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