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企联 >> 正文
高淳区实施“五大行动”加速“百企升级”
发布时间:2015/5/7 10:10:28 点击次数:2587 字体大小:
    3月27日,高淳区加快推进“百企升级”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4年工作情况,研究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增创“百企升级”新优势的思路与方法,提出2015年工作建议。区领导徐莉莉、甘成功、朱启军、魏铭出席会议。
    2014年,高淳全区164家“百企升级”企业实现开票销售149.4亿元,占全区总量的86.2%,纳税占78.1%,用电量占53.3%,保持了绝对控制态势。2015年,主要工作目标为工业增加值增长10%,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0家,新增开票销售收入30亿元,投资增长10%,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2.5%,软件产业增长25%,新增产业增长15%。在具体工作安排上,重点实施好以结构调整、降本增效为主线,以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循环经济为抓手,以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为导向,以信用创建、融资担保为重点,以优化政策、定向精准快捷服务为导向的“五大行动”,力求“百企升级”工作新突破。
    高淳区委副书记徐莉莉在会上要求,科学研判形势,增强推动“百企升级”企业发展的定力。既要看到企业当前存在的融资、成本和市场的压力,也要把握好政策制订、科技创新和资金扶持的机遇。聚焦重点突破,激发加快“百企升级”企业转型的动力。要加大新兴产业的培育力度,坚持分类施策、龙头引领,引导企业全面加强研发创新。优化服务环境,凝聚帮促“百企升级”企业成长的合力。要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实效,简化服务流程,实现“百企升级”工作的共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