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雇主工作 >> 雇主工作活动 >> 正文
我市举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大型公益培训
发布时间:2015/5/29 9:50:45 点击次数:4372 字体大小: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企业如何搞好生产经营,妥善处理劳动关系矛盾苗头性、倾向性事件,防止酿成劳动关系群体性纠纷……,5月28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举办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大型公益培训隆重举行,300余名企业人力资源部和工会负责同志到会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精神,引导企业依法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下劳动用工出现的新问题,指导企业妥善处理生产经营与职工权益的关系,努力构建新常态下和谐劳动关系的实际举措。培训期间,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结合我市劳动关系工作的实际,详细解读了《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精神,并紧紧围绕企业劳动关系的冲突与应对,举实例、讲法规、教方法,和与会人员一起探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之策。市总工会民管部紧紧围绕如何加强企业的民主管理,推动集体协商,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普及课。市企联/企协紧紧围绕企业主和企业行政方如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给与会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
    与会代表反映,这次培训,他们既理解了中央文件的精神,又掌握了必要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口径,学会了处理矛盾苗头性、倾向性事件的方法,对他们的工作能力提升很有帮助,希望这样的公益培训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