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雇主工作 >> 雇主工作活动 >> 正文
我会召开市、区“两会”三方机制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6/2/29 15:42:11 点击次数:4428 字体大小:
    2015年7月16日上午,我会在江宁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三方机制工作交流会议,南京市11个区的区工信局(区发改局)均准时参会。
    江宁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工委书记詹军介绍了江宁区经济运行情况,谈到目前江宁区企业联合会的工作开展面临着商会团体遍地开花导致区企联难以凝聚企业家,担保公司改制导致与中小企业的纽带断裂,缺乏有效抓手导致活动中与企业家的交流流于表面等难题。江宁区经信局企业服务中心科长周大钊谈到了为企业服务的7大抓手:政策扶持服务、人才培养服务、项目跟踪服务、管理升级服务、金融服务、协助企业开展社团活动服务和专项服务。
    溧水区工信局企协秘书长马嘉鸣、玄武区发改局主任科员许丰等就区三方机制工作经验作了汇报和交流。马嘉鸣谈到溧水区目前形成了部门分管领导、科室做事的组织架构,定时和不定时召开三方机制交流会议的机制,进一步推动宣传教育从源头解决劳资纠纷,创新工作方法,构建完善的三方机制体系。许丰介绍了玄武区在工资集体协商、民主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工作内容。
    会议传达了国家、部、省、市三方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状况,特别是今年3月份开始以国务院名义下发三方委员会红头文件,把三方委员会工作纳入各级政府工作考核的内容,并进行每年的工作评优,说明了中央对三方委员会开展和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重视。会议希望各区作为我会副秘书长单位能更深入开展三方机制工作,致力于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争创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