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培训 >> 正文
我会组织会员单位参加《智能制造与产业升级》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6/2/29 15:46:42 点击次数:4567 字体大小:
    2015年6月23日至6月27日,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主办、省“三会”承办的《智能制造与产业升级》高级研修班在江苏饭店开班。此次国家级研修班的参会人员来自全国各地近80家企业的领导、高管技术人员,我会推荐南京市本土企业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摄炉(集团)有限公司等近10余家会员单位参会。
      此次研修班针对当前经济新常态、工业4.0背景、 “智能制造”、“互联网+产业” 、我国企业面临的转型升级等一系列问题,特邀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领域制造服务技术主题专家组组长、科技部“制造业信息化工程”总体组组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杨海成,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李志宇,省“三会”高级专家史苑芗、王道五,南京大学教授、博导、江苏省发改委原主任钱志新,东软管理咨询公司咨询总监梅林,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周应堂、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蒋伏心,南京理工大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小虎,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汪群,省“三会”会长吴冬华等10余位专家学者和领导亲临授课。授课涉及智能制造技术发展方向,信息化的智慧化发展,“互联网十”产业培育,大数据与云计算,工业4.0与两化深度融合,转型中的领导力提升等,内容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宏观与微观相结合,深入浅出,即专业又通俗易懂,使听课学员受益匪浅。会员单位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参会老总不仅自己听课,还利用当地的便利让企业的一些技术高管到现场旁听,接受培训,我们为企业领导的这种精神和意识叫好。
      经济全球化、网络化,制造业的智能化发展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没有人可以打败趋势”,有一位授课老师经典的评议给我们的企业和企业家们敲响了警钟。我会全程参与了本次研修班,我们真心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够认识到这一点,有危机感、紧迫感,加速自己转型升级的步伐,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