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联活动 >> 正文
我会组织企业参加2017全国企业文化年会
发布时间:2017/8/1 16:42:54 点击次数:1521 字体大小:
2017年7月22日-23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7)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召开。本次会议由中企联常务副理事长于吉主持,主题是“弘扬优秀文化 引领创新发展”。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刘强、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德水、中国企联驻会副会长尹援平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大会。
会议对2016~2017年度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和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红宝丽集团董事长芮敬功、中车南京浦镇车辆厂董事长赵大斌等我会会员单位领导获得了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奖;大唐南京发电厂、南京国电南自自动化、南京玻纤院等我会会员单位均获得了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奖。
会上,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以“弘扬优秀文化引领创新发展”为题作了重要报告。他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来源,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国优秀企业文化的坚实根基。朱宏任还强调,要大力弘扬创新文化、诚信文化、品牌文化、包容文化,增强发展动力,筑牢企业根基,持续做优做强;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刘强在致辞中表示,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握好当前企业文化建设的重点任务与工作方向,切实加强党对企业文化建设的领导,积极引导企业和企业员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障企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健康发展的正确方向;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建议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工匠精神、诚信精神和企业家精神,他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以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为目标,以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为主线,进一步推动工业文化发展”;中国企联驻会副会长尹援平对本次“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作出了点评,她提到本届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申报数量多、覆盖范围广、整体水平高,显示出广大优秀企业建设先进企业文化的不懈努力和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希望我国企业在新形势下能够建立强大的包容文化、高效的创新文化和优秀的品牌文化,推动企业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与会专家、企业家代表还围绕“企业文化与企业管理深度融合”、“中华文化走出去与跨文化管理”、“工业文化助力制造强国建设”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红宝丽集团、金箔集团、中车浦镇车辆厂、国电南自、大唐南京发电厂、南钢等多家会员单位全程参与本次全国企业文化年会。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