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联活动 >> 正文
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9/9/3 16:49:14 点击次数:942 字体大小: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于2019831-91日在美丽的泉城——济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企业代表以及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的领导参加了会议。南京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刁立群偕同“两会”秘书处政策研究室、会员工作部的两位部长及我会相关会员企业参加会议。

831日,由著名企业家和学者围绕如何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绿色转型、新时代下企业科技创新与产业新动能等十二个主题举行平行论坛。

91日上午,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大会在山东会堂正式举行。高峰论坛以新使命 新动能 新突破:大变局中的大企业发展为主题,2000多名院士专家、精英翘楚济济一堂,交流思想、集聚智慧,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会议,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分别致辞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企联特邀副会长王基铭发布2019年中国500企业等榜单,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争创一流》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在详细分析中国500强企业发展态势后,王忠禹说,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国内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增强,希望大家强化使命担当,善于化危为机,突出战略引领,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以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不断把我国大企业的发展质量和水平推上新的台阶。站在新的起点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将企业发展与国家使命紧密结合起来,以产业报国为己任,坚持长期艰苦奋斗,持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续写新时代中国企业新辉煌。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赵辰昕等也在会上做了讲话。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袁长清、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文银、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良等8名企业家做了专题发言。鞍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林宣读了《中国500强企业家庆祝共和国70华诞倡议书》。

大会在下午北京大学程春华教授的《数字化产业时代》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陈文玲总经济师的《当前中美关系的分析与研判》的思想盛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