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联活动 >> 正文
我会组织企业家考察南京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6/23 14:15:01 点击次数:990 字体大小:

    619日, 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联合南京市扶贫开发协会、南京市革命老区经济开发促进会、南京市扶贫基金会,组织部分企业家赴溧水区李巷、高淳区西舍等革命老区以及特色田园乡村参观考察,了解革命老区抗战历史,亲睹革命老区发展变化,体会革命老区辉煌成就。

    溧水李巷:苏南抗战的指挥中心。毛主席曾亲自密电谋划,新四军领导机关在这里组织指挥了一系列战役战斗,一批革命先辈与溧水人民患难与共、生死相依,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最终迎来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里展出的历史实物、珍贵照片和文献资料,这些定格的瞬间和实物,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和革命老区人民的光辉历史和英雄业绩。



    随后,企业家们还观看了李巷抗战历史宣传片,与此同时,市扶贫三会会长张宁生详细介绍了三会的工作情况,并就如何更好的展现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我市革命老区经济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为主题与市“两会”和企业家们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两会”执行会长丛跃滋表示要加强企业家之间的互动交流,加强与其他协会(商会)的更多合作,进一步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高淳西舍:苏南抗战的红色堡垒。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驻地,地委、高淳县和溧高县许多重要会议在此召开,许多政令在此发布,许多战斗在此部署,许多军需物资在此运往前线。考察团一行在高淳区政府及扶贫三会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跃进村史馆、司法科、货管局、西舍小马灯非遗馆、区公所等地,了解跃进社区概况,抗战后期安兴区的斗争情况以及从修枪所到兵工厂的艰难历程。这些历史脉搏鲜红的红色教育基地,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爱国热情,通过考察学习,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为南京市老区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企业家们饶有兴趣的考察了高淳垄上村的特色田园乡村,对垄上村的总体概况和规划作了细致了解,大家还观光了智慧茶园示范基地、茶艺文创基地、游客服务中心以及民宿民舍等,乡村的特色生态和特色文化得到企业家们认可和称赞。


    此次革命老区考察交流活动,由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丛跃滋、执行副会长刁立群带队,市扶贫三会会长张宁生、副会长夏公喜等全程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