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联活动 >> 正文
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召开六届四次会长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7/20 16:49:43 点击次数:2072 字体大小:

717日下午,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六届四次会长工作会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隆重召开。南京市企业联合会会长李琦、“两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丛跃滋、副会长刁立群、副会长赵全伟以及副会长单位负责人近60人参加了会议。南京市工信局副局长乔翠聪、一级调研员汪少军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南京市企业家协会会长王海涛主持,“两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行长田耕首先致欢迎辞,对工行做了详细的介绍。副行长陈金华介绍了工商银行特色的金融创新产品。“两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丛跃滋向与会人员作《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报告分两部分:一、抗击新冠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之初,“两会”积极组织企业复工赶产,支援抗疫一线,并且充分发挥全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在稳就业、助企业、促发展、建和谐、保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联合各方力量共举措施共同行动。二、坚持服务企业、组织活动,增强“两会”凝聚力。在疫情得到暂时缓解后,“两会”在会领导带领下先后走访了多家会员企业,并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挥桥梁作用,为会员企业对接业务,提供战略性帮助。2020年下半年,“两会”将着重致力于提升“两会”活动质量、提升“两会”服务企业水平这两方面的工作。会上,副会长赵全伟和会长王海涛就2019年财务决算报告和副会长增补情况向与会代表进行了通报。

会长工作会既是工作例会,也是企业家们交流的会议。今年与会企业家们着重就疫情发生后的工作进行了分享。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国强从上半年公司的防疫情况和运营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打算跟大家做了分享。疫情中,南钢积极响应国家用“共同体”“一盘棋”理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在担当社会责任上做出了一系列安排。虽然上半年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是经营情况总体还不错。在今后的发展中,南钢将继续坚持绿色工厂、智能制造和高科技发展。南京玻纤院董事长赵谦提出研发与金融相互扶持、研发、金融和实体相结合的想法,今后可以和与会的金融机构合作,做好研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副所长曹剑跟大家分享了新基建业务,十四所目前在积极推进机制体制改革、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科技优势,参与南京“四新”行动,全面发力轨道交通、智能制造和5G等板块,推动产业转型和再提升。座谈中,红宝丽集团、晨光集团、领航人力资源服务集团等副会长单位也纷纷发表了讲话。















在听取企业家们的交流后,市工信局副局长乔翠聪向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们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并向与会企业家通报了上半年工信局的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工信局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新产业行动计划组织方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紧盯目标任务,加强调度服务,扎实抓好工业经济运行产业地标,打造规上工业企业培育,数字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

最后,南京市企业联合会会长李琦发表了讲话,指出企业的发展永远和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李琦会长提及了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里的四点印象,一是抗疫期间“两会”秘书处的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两会”主动参与我市防控物资企业赶工赶产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总统计。在征集过程中,我们掌握了第一手资讯并形成文字材料上报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二是复工复产中南京企业的表现,上半年南京市依然能保持1.6%的经济增长率,这其中南京的大企业特别是制造型企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三是企业在经济发展中完成的漂亮的答卷。四是在南京市百强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家之星榜单中,29家我会会员企业位列其中,充分体现了我会员企业在全市创新型经济发展中的活力,同时也彰显了市“两会”在社团发展中的实力和活力。李琦会长表示,今后“两会”将继续发挥与各副会长单位在工作中形成的良好支持配合和相互协作关系,加强合作沟通,强化平台协作,更好扛起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的责任,积极引领会员企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四新”行动发力,着力培育本地品牌,完善产业链和产业配套,在促进国内国际“两个循环”中当标兵、作示范,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顺利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在热烈的交流中圆满的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