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联活动 >> 正文
2020全国企业文化(苏美达股份)现场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3 16:49:01 点击次数:891 字体大小:

1110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南京市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0全国企业文化现场会,授予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全国企业文化最佳实践企业”称号。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尹援平,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江苏省政府副省长马欣,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南京市企业联合会会长李琦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中企联常务副理事长于吉主持。来自全国企业界、学术界、媒体界和部分省市企业联合会的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我会十四所、玻纤院、菲尼克斯、红宝丽、红太阳、中建铁投、东华汽车、上海宝冶等三十余家会员企业参加了本次现场会,学习借鉴苏美达的成功经验。

中企联驻会副会长尹援平在开幕辞中指出,作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先行企业,苏美达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始终坚持文化铸魂、文化强企,把优秀的文化基因融入到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融入到企业管理的各个环节,企业文化发挥了润物无声的重要作用,汇聚了企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苏美达的企业文化具有三个显著的特点:一是坚持发展为先,树立奋斗导向。二是坚持以人为本,打造幸福家园。三是厚植文化土壤,注重文化落地。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等领导发表了致辞,对苏美达股份不俗的业绩和突出的贡献表示了高度的肯定。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永清向所有来宾作了题为《卓越长青 富足有爱高扬引领发展的文化之帆》的企业文化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苏美达企业文化体系、做法和感受。

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导张国有做了专家点评,他认为苏美达的企业文化建设特点体现了三个关注:一是在关注企业经营业绩的同时,更多关注了文化驱动的力量;二是在企业的层次文化中关注了基层文化的建设和驱动作用;三是在企业管理硬约束和软约束中,特别关注了具有文化特质的软约束作用。

会上,南京市企业联合会会长李琦代表南京市“两会”发表了讲话。他认为,苏美达在企业的发展壮大过程中,始终以文化自信站稳市场,以文化力量搏击竞争,以文化领衔开拓创新,在企业文化建设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苏美达的核心价值观——创新超越、行稳致远、客户至上、诚信为本,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和内涵;苏美达的使命——融汇全球资源,共创美好未来,是建立全球命运共同体精神的具体体现;苏美达的愿景——富足有爱的幸福家园,卓越长青的国际企业,既是“强富高美”新江苏的企业行动纲领,也是国际化不断超越的现实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