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联活动 >> 正文
“两会”组织开展员工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9 10:03:35 点击次数:902 字体大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民族文化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操,更好的为企业、企业家服务。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于113-14日,组织秘书处工作人员开展红色之行教育活动。

13日,一行10人参观了坐落于高淳老街的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这里是19385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始人和领导人之一陈毅,率领新四军第一支队从安徽东进,夜渡固城湖,于6月抵达高淳,司令部就设在高淳老街,随后陈毅率领新四军第一支队在溧水新桥与粟裕领导的先遣支队胜利会师,正式揭开了新四军东进抗日的序幕。

14日,全体人员又赴位于桠溪东南方的高淳区西舍,去追寻新四军在南京的足迹。

在西舍,大家参观了跃进村史馆、司法科、货管局、西舍小马灯非遗馆、区公所等地,了解跃进社区概况,抗战后期安兴区的斗争情况以及从修枪所到兵工厂的艰难历程,并且观看了历史脉搏鲜红的红色教育宣传片,深入了解革命老区的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驱。

此次革命老区考察学习活动,由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刁立群带队。通过本次考察学习,极大地丰富了全体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爱国主义热情,使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同时,也加强了“两会”秘书处凝心向力的决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砥砺前行,认真履职尽责,更好的为会员企业、企业家服务,为南京经济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