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联活动 >> 正文
我会参加2021全国企业文化(陕投集团)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4/19 15:58:57 点击次数:839 字体大小:

415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在西安召开2021全国企业文化现场会,我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丛跃滋率南京晨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建铁投集团华东公司等会员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参观了企业现场。

本次会议授予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投集团”)“全国企业文化最佳实践企业”称号。中企联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平,中企联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国务院国资委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曾坚,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于吉主持。


现场会上,中企联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国务院国资委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曾坚、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陕西省企业家协会会长段克明分别致辞。朱宏任在致辞中指出,陕投集团是陕西省企业的标兵和典范。在金融与实业“两轮驱动”发展战略的指引下,陕投集团投资国民经济多个重要行业,形成了产融结合的业务布局,为促进国家及地方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朱宏任认为,陕投集团的企业文化有三个特点:一是坚持培根铸魂,牢牢把握企业文化的正确方向。二是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企业文化的特色精髓。三是坚持服务发展,牢牢把握企业文化的实践特征。


致辞后,陕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向与会人员做《构建企业“君子文化” 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 助推陕投集团全面建成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企业文化主题报告,全面阐述了陕投“君子文化”建设历程、核心要义、体系内容、践行落实以及实践成效,全方位解读了陕投集团“君子文化”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打造高素质员工队伍、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所彰显的作用力。

会议的最后,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国有进行了专家点评,他指出,陕投集团对企业文化做了全面的思考,进行了丰富的积累,持续开展了多年的“君子文化”宣贯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张国有提出建议,陕投集团下一步要以“君子文化”为动力,做有德行的国有企业,要坚定发展方向,持续改善做成事、做好事的基本路径,进一步建立提升和发挥员工能力的体制机制,推动企业持续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