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联活动 >> 正文
重走红色之路(三)——西柏坡
发布时间:2021/6/28 14:33:52 点击次数:715 字体大小:

618日,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组织部分会员企业赴西柏坡、红旗渠、太行山等革命圣地,开展了以“传承红色精神,铸就企业精神”为主题的红色之旅,寻觅先辈足迹,接受党史教育。

红旗渠动工于上世纪60年代,十万开山者历时十年,仅凭一锤一铲一双手,绝壁穿石挖渠千里,把中华民族的一面精神之旗插在了太行之巅。

大家通过现场参观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等景点,对红旗渠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在红旗渠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当年共产党员昂扬的革命斗志和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也被当年修建红旗渠过程中以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同志为首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吃苦在前、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震撼和感动。

在红旗渠青年洞,全体成员徒步感受红旗渠的历史风貌,体验当年修渠人在粮食紧张、物资短缺、技术设备条件落后等情况下付出的艰辛,在实情实景中感悟红旗渠精神。

大家抵达西柏坡后,在导游的引领下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这里完好保存了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等五位领导人旧居和七届二中全会、九月会议,以及军委作战室、防空洞等旧址。

在中共中央旧址,大量珍贵的文物、照片等展品再现了中共中央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当年的风貌,承载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柏坡战斗、生活的丰厚历史记忆,传递了重要的历史信息与教育意义。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来到革命圣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发扬先辈的爱国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为南京社会经济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此次西柏坡红色之旅活动,由南京市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丛跃滋、副会长刁立群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