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联活动 >> 正文
“走百企,进千户”为民办实事——劳动人事专场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7/1 15:08:28 点击次数:1032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探索后疫情时代企业合规管理新模式,共话企业党建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积极影响。2021629日,由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南京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局共同主办,江苏镜见兴律师事务所承办的“走百企进千户”党员先锋队为民办实事专场沙龙活动在熙南里街区召开,30余家企业人事经理及部分领导参加。

活动伊始,企业代表们参观了南京镜见律师博物馆“铸永恒初心 守法治信仰”主题展览,通过讲解,深刻体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真缔。

随后,大家入座会议室开始主题沙龙活动。首先,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局局长费宗杰和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刁立群分别致辞,共同阐述用人力资源去塑造企业的灵魂之道。管企业在于管人,管人在于管心。民族团结国家才会昌盛,员工齐心企业才会蓬勃。他们说: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如何通过人力资源管理手段来激励员工、开发员工、凝聚员工,更是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只有通过提高员工的自身价值,才能让员工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接着,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专家介绍了劳动监察部门的职能,并从人事管理角度对招聘、劳动合同的履行、规章制度的制定、劳动合同的解除四个环节,结合全市劳动保障监察领域高发案件情况,指导大家在合法用工的情况下,如何做好防范和化解劳动争议纠纷。

江苏镜见兴律师事务所专家律师介绍及分析了如何最大程度的提高员工的稳定性、忠诚度,规范劳动用工关系管理,提升员工管理意识,从而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内容,干货满满,现场企业代表反响热烈。

通过学习教育,大家明确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一个称职的HR首先要具备专业的理论知识,其次是要具备实践经验,在工作中主动思考 、主动作为,逐步实现传统人事管理向现代人力资源管理转变,在实际工作去践行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从而少走弯路最终抵达胜利终点。

本次活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中圆满结束。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衷心祝愿伟大的党在新时代征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