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会员信息 >> 正文
我会副会长单位携手共建智慧化设备运维平台
发布时间:2021/8/17 13:48:16 点击次数:942 字体大小:

近日,我会副会长单位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工业生产智能化设备管理系统项目正式启动

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国食品百强企业、江苏省先进乳品生产企业,卫岗乳业在南京、泰州、徐州、芜湖建立4大现代化乳品工业园,引进数十条优质生产设备及良好的加工技术,生产各类乳制品近200个品种。

随着设备种类和数量不断增加,设备的运行状态、生产信息无法实时掌控,给生产和管理带来难题。在工业互联网助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卫岗乳业与同是我会副会长单位的朗坤苏畅达成合作共识,共建具有特色的智慧化设备管理平台。

卫岗乳业CIO朱峰表示,企业年初完成了十四五数字化转型规划,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是转型的重要手段。本项目将接入南京工厂和徐州工厂的部分试点设备(空压机、制冷机),平台集智能报警和精密诊断为一体,保障生产高效、质量安全、精准运维。希望双方强强联合,先试点、再推广,打造成为江宁区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和乳品行业的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

朗坤智慧副总裁、苏畅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毛旭初介绍,苏畅设备故障预警与诊断方案低成本、快部署、轻实施、易运维、强安全,可一站式提升企业设备综合管理效率。我们的短期目标是:搭平台、建应用,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信息,实现预测性维护,指导企业运维检修工作。后期,卫岗乳业将基于苏畅工业互联网平台,进一步丰富智慧化应用,提升设备资产管控能力、生产成本控制能力、安全生产治理能力、企业大数据治理能力及生态资源整合能力。
   
卫岗乳业、朗坤苏畅将精诚合作,优质、高效打造乳制品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