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联活动 >> 正文
我会积极推进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发布时间:2021/8/30 16:51:22 点击次数:629 字体大小:

2021720,我会在市企联会议室召开了第28届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专家评审会议。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创新性、科学性、实践性、效益性、示范性标准,分别对管理创新成果进行了认真审查和反复讨论。经过初审专家组、预审专家组两轮审定,对121项企业申报成果进行逐一讨论评议,最终评审出一等奖45项、并推荐其中29项成果参加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评审。

因疫情影响和响应市委、市政府应急防控要求,根据相关企业的需求以及评审流程,从7月底开始,我会推荐和组织专家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南京供电公司、南京晨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航天晨光等27家初评获得一等奖的企业进行远程视频评议。远程视频评审中,评审组各位专家就申报成果的创新性、科学性、实践性、效益性、示范性与申报单位进行交流、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线上评审的交流、碰撞,不仅使企业对创新成果内容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对企业整体的管理水平的提升产生一定的助力,受到了参评企业的广泛的欢迎。

今年61日,国家六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政法(202170号文件指出,要大力促进优质企业加强管理创新和文化建设。实施企业管理提升专项行动,鼓励推动组织管理变革,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强化资源集约管理和配置、做好风险防控,创新生产经营模式,提升全要素生产率。

创新是第一动力,管理创新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围绕我市创新名城建设,参与本届管理创新评审企业的管理创新工作积极与科研生产经营高度融合,在做精主业,增强创新能力、提高质量效益和制造强国建设中发挥着领头雁、排头兵作用。

截止目前,今年的第28届企业管理创新现代化成果评审工作收到了121项成果,两会从申报成果遴选出29项管理创新成果,择优推荐给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引导企业参与和申报省及全国的更高层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