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联活动 >> 正文
走进零距离 共商文化融合
发布时间:2021/11/17 10:16:40 点击次数:1435 字体大小:

20211111日,南京市企业联合会会长李琦、南京市企业家协会会长王海涛、“两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丛跃滋、监事长江宝全、副会长刁立群等及部分企业副会长、企业家一行20余人,走进南京零距离文化旅游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南京零距离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一个以“非遗文化赋能产业”,开创文企结合新风尚,打造非遗文创产品开发为主的新型企业,投资建设的嘻站·南京非遗文创中心,旨在将非遗文创化、年轻化、国际化,让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非遗文创中心是南京市非遗传承人及文创产品推广示范窗口和展示基地,是集团旗下拥有的零距离国际文化传媒、无为文化创意产业园、窝石榴文化主题(连锁)酒店、南京非遗文创中心四大业务板块的重要之一。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南京无为文化创意产业园和艺术馆,共同观赏戏曲小舞台首演的戏曲节目,欣赏了由国家知名演员徐秀芳、许虹、朱红英等著名表演艺术家演出的经典片段《红楼梦·读西厢》、扬剧名段“新春观灯“、著名木偶戏等,戏曲的不同风格和特色表演,多姿多彩,出神入化,让人赏心悦目,戏曲表演不仅展现了鲜明的民族风格,也大幅提升了文创园的文化品位。


随后,一行人来到嘻站·南京非遗文创中心二楼座谈交流。“两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丛跃滋主持了交流会,大家就各领域企业发展管理经验、新时代文旅发展和非遗文化传承等进行探讨,直抒胸臆、畅所欲言。


首先,由零距离文旅集团董事长范业龙致欢迎词并介绍公司近几年的发展情况,范总表示:要在加快推进南京特色文化、非遗产业文化及旅游商品系统建设,提高特色文旅商品研发创新能力,引导和推动南京特色文旅商品市场向规模化、专业化、特色化方向发展,为南京非遗文化名片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接着,“两会“监事长江宝全发表讲话,他对范业龙打造的文化产业创新升级成果感到自豪和祝贺,江主席祝愿零距离集团早日走出江苏,汇聚全国非遗,走向全中国。


来自南京高擎教育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江、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总经理(紫金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峥、江苏博恩环境工程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泉生、中石化共享服务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副总易思安、苏世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洁、上海市海华永泰(南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严震、南京观海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宏明、南京天正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晶晶等,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状况、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想,希望在各自领域中寻找合作契机,携手共进。


王海涛会长对零距离文旅集团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希望范总坚定信心,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最后,李琦会长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性的讲话,他表示两会组织的“走进企业”活动,其目的是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企业家的奋斗精神,更重要的是为搭建桥梁促进企业间的合作共赢。对零距离公司的发展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守他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未来的企业发展中,勇于担当,肩负起非遗文化传承的责任和使命,做到在传承中坚守,在传统中发展,把零距离文旅集团打造成南京夫子庙地区的窗口和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亮丽明信片,相信在中央大力提倡发展文化产业大环境下,零距离文旅产业将大有可为。


座谈会后,与会企业家们参观了嘻站非遗文创中心展示厅,这里汇聚了非遗代表性项目展示,以及金箔、云锦、雨花石、剪纸皮影等,众多非遗产品吸引了人们眼球,让人驻足观赏。当晚,大家以非遗文化舌尖体验圆满结束当天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