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联活动 >> 正文
守正创新 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1/12/27 14:01:06 点击次数:1196 字体大小:

“两会”召开2021年年会

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两会”)23日召开了2021年年会。会议以“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为主题,企业家们共聚一堂,回首不平凡的2021年,展望创新发展的2022年。

会议以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举行,现场到会人数约100人,线上参会人数超过1320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了讲话;会议上,三家企业分享了“企业党建”、“技术创新”、“数字经济”方面的经验做法;市发改委领导对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做了介绍;著名学者南大商学院教授沈坤荣对宏观经济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了解读。会议开得热情腾腾,与会人员均感到收获颇丰。

会议上,执行会长丛跃滋做了2021年工作报告,总结了“两会”2021年的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做了部署。

会议上还通过了《2020年财务决算情况报告》、《关于变更、增补副会长、增补常务理事、理事的议案》,并对2021年管理创新成果和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会上,红宝丽集团、中圣科技、中新赛克三家企业分别就“党建引领发展”、“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能”以及“数字化转型之路”为主题,跟与会企业做了交流;

南京市发改委何军副主任向与会企业家们介绍了2021年南京经济发展概况和2022年经济发展展望,对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12345”目标做了解读,为企业家们了解南京的发展方向做了指向;

南大商学院沈坤荣教授做了对2022年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的展望,并分享了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体会,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八大任务”做了解读,尤其是澄清了一些认识误区,企业家颇有收获。

南京市企业联合会会长李琦最后做了讲话。

李会长在讲话中对2021年秘书处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感谢会员企业对协会工作的支持与参与。协会在过去的一年中充分发挥了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企业间的交流平台作用,促进了会员企业的发展。过去的一年中,协会强化了对企业服务的针对性,强化了与政府部门间的沟通与联系,加强了“两会”的横向联系,创新了企业交流平台的许多做法,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并取得明显成效。李会长还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协会工作方式,要以全市经济发展为目标,强化企业的创新能力为手段,对南京市企业家队伍的建设、企业人才队伍的引进与建设做好服务和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利用协会平台服务企业,进行各种资源对接。最后,李会长对企业家们表示了新年的慰问和祝福。

大会结束后,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两会”是企业之家,这次会议干货满满,能量足足。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要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做好自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