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联活动 >> 正文
“走进会员企业”--28所暨优化营商环境交流
发布时间:2022/3/14 14:50:48 点击次数:608 字体大小:

为了打造“市场主体向往,人民群众满意”城市,进一步优化南京营商环境,今年初,南京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对这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提出更高要求。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更精准地为企业服务,3月9日下午,“两会”组织部分会员企业走进中国电科集团第28研究所参观学习,并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进行交流座谈。

走进会员企业,是两会为企业提供学习先进企业管理经验,促进企业相互交流,创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机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地点位于栖霞区中电科集团28所新基地参加的企业家,分别来自自动化系统研究、国防安全、软件服务,信息技术服务、光电技术以及通讯设备、雷达制造等企业。首先,与会企业家们在中电科专人引领下,参观所里的成果展厅,听取28所的企业文化建设、产业板块布局、企业发展目标、科研创新成果的介绍,参会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打开了眼界,获益匪浅,同时对28所拥有的超一流的领先科技成果发出了赞叹之情,对他们为国防安全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敬佩!

随后,在“两会”副会长刁立群的主持下,企业家们就“优化营商环境”问题展开了交流,大家纷纷谈及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

“要想发展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至关重要!”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朱强在会议中提出。朱书记希望南京在人才落户、人才安居方面提供更加宽松和便利的政策支持。自2019年年底新冠肺炎爆发以来,疫情对企业的生存带来了严峻的挑战。现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南京扬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阚乃兵希望政府做到精准防疫,让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最小化 。安全是生产的前提,对于企业来说,安全是第一位的。为了加强安全管理,安全检查也是越来越多。南京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国力表示,希望政府在安全检查方面以政策引导为主、罚款为辅,加强相关的教育培训,指导企业将现代化、自动化、信息化应用到安全生产管理中















    最后,“两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丛跃滋作了总结发言。丛会长表示,走进企业是“两会”搭建沟通桥梁的重要活动,本次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两会”将整理汇总企业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反馈给相关部门。接下来,“两会”将就“优化营商环境”问题继续组织企业家开展交流活动,增强活动的影响力,服务好更多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