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联活动 >> 正文
涉税问题频出现 防患未然是关键
发布时间:2022/4/7 11:01:27 点击次数:568 字体大小:

——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成功举办

“企业常见涉税问题处理及应对”线上公益培训

近两年来,受全球范围新冠疫情的影响,企业普遍面临着很大的经营压力,如何利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并加强对税收风险的预防和应对,是企业当前面临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课题。202246日下午,由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主办、江苏通税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企业常见涉税问题处理及应对线上公益培训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各会员单位共计705人报名参加,虽然是线上直播,但干货满满的课程还是引起了广大参会观众的热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线上公益培训活动分为上下半场,首先由江苏通税(苏州)律师事务所程晓艳律师带来“企业投融资涉税处理及规划”。程律师拥有超过20年的律师执业经验,擅长运用法财税一体化思维为企业提供更佳的投融资模式,她以网红主播偷逃税案例为切入点,分别从企业税务规划的宏观、中观、微观的三个角度,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企业投融资的涉税问题,这正是不少企业财务负责人当下最关心的问题。为了让大家对企业投融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涉税风险有更加深入的了解,程律师还导入了多个典型案例和司法判例,与观众分享企业在对外投资、股权转让、增资扩股等方面如何控制缴税成本,以合法合规为前提实现利益最大化。

下半场由江苏通税(福州)律师事务所王晓辉律师带来了“企业税务稽查应对处理及税务规划”专题分享。王晓辉律师作为国家税务总局全国税务领军人才,同时拥有执业律师、高级经济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资产评估师等专业资格,在企业财税问题处理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理论和实务经验。他以亲身承办的税务稽查案例讲起,强调当前我国的税收监管已经全面进入了大数据时代,税务监管体系也将从“以票管税”向“以数治税”方向发展,企业任何偷逃税款的动作都将无处遁形。随后他继续从案例出发提出了税务稽查应对的思路和方法,并给出了税率差、递延、税收优惠三条合法进行税务规划的路径,参与直播的观众都表示受益匪浅。

企业纳税无小事,涉税风险早防范!通过本次线上公益培训活动,不但让协会各会员单位意识到企业涉税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增强了大家的涉税风险防范意识,促进企业合规经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