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联活动 >> 正文
南京首个国家级“双跨”平台诞生
发布时间:2022/5/11 14:12:28 点击次数:473 字体大小:


    55日,工信部发布《2022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以下简称“双跨”平台), “两会”副会长单位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朗坤苏畅工业互联网平台从全国数百家工业互联网平台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这也是南京首个国家级“双跨”平台。

双跨是自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之后,自上而下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参考标准。“双跨”平台具有覆盖范围广、影响力强等特点。工信部发布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滚动遴选跨行业跨领域综合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此前,国家级“双跨”平台从10席扩容至15席,已成为工业互联网产业动态调整、迭代优化的指向标。本次“双跨”平台的遴选工作,重点围绕平台资源管理水平、核心技术水平、赋能成效、社会贡献度、可持续发展能力等五个维度,对申报平台进行评价。朗坤智慧此次入选填补了我市在此项上的空白。

业内专家表示,“双跨”平台具有“黑洞”效应,能够集聚更多资源,带动一定区域内工业互联网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对于南京工业互联网产业进一步发展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