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联活动 >> 正文
“两会”走进企业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6/16 15:05:14 点击次数:965 字体大小:

“走进会员企业”是两会搭建政企沟通桥梁的重要活动之一。本着服务于企业、企业家宗旨,613日下午,由南京市企业联合会会长李琦、南京市企业家协会会长王海涛率队,一行前往南京东润特种橡塑集团、南京黄教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东润集团是一家生产特种橡塑制品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下设18家子公司,8大生产基地。公司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品牌研发,生产的产品和企业获得多个省级荣誉称号,授权专利135项。

公司位于素有美誉的“鱼米之乡”高淳,当走进办公大楼的一刹那,即嗅到了浓浓的企业文化气息。在公司党总支书记、总裁江文养,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俞静的陪同下,一行参观了东润集团党建工作室、荣誉厅、荣誉室、戎耀之家及江文养劳模创新工作室、东润商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室等,还实地考察润京乳胶制品车间,家用、医用手套生产车间。

交流中,江总向李琦会长一行详细介绍了东润集团的创业历程、产业布局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他说,东润集团始终坚定信心,聚焦主业,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发展,优化升级,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发展之路。集团在疫情、物流、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众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下,依然保持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产业技术优势,攻坚克难,取得了逆势增长的好业绩。俞静副总经理就东润集团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经济效益、安全环保、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党建、工会工作等作了情况汇报。

李琦会长对东润集团公司的市场定位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公司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并期望江文养总裁及管理团队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公司做大做强。

黄教授食品公司是由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南京市科技顶尖专家、教授黄明创办,经过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入库企业、江苏省农业科技型企业。荣获了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状、南京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先进单位和第八届中国国际餐饮博览会健康放心熟食优秀供应商。

在公司总经理黄明教授的陪同下,一行参观了公司的鸭血粉丝汤生产流水线,在会议室听取了黄明教授有关公司发展历程、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汇报。

座谈中,李琦会长对公司创立以来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市场开拓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赞赏,对黄教授将教学与生产实践理论相结合,科研成果有效落地转化,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创业创新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望公司继续树立食品行业典范,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健康美食,为南京地方特色食品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期间,李琦会长为公司颁发了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会员铜牌,并为黄明教授颁发了个人证书。

通过二家企业的调研学习,让我们感受到传统行业与创新创业的企业家在不断追求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开拓市场与创新市场等方面,具备了优秀的企业家特质,我们要大力宣扬企业家精神,向先进企业学习管理经验,把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精神发扬光大,与会一行对二家企业做出的成绩赞叹不已。

我会副会长刁立群、副秘书长李宁华及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