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联活动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招商局领导来协会交流
发布时间:2022/8/4 10:26:46 点击次数:959 字体大小:

83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招商局张鹏局长一行三人在江苏省企业家协会陶魄会长陪同下,来到协会进行交流。

鄂托克旗位于鄂尔多斯市西部,总面积 2.1 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6 万。是以畜牧业为基础、工业占主导的多元产业集中区。地缘优势明显,是自治区沿黄沿线优化发展集中区,是呼包鄂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千亿级的棋盘井工业园区和蒙西工业园区,开发区规划面积达到225平方公里。               

鄂托克旗矿产资源富集,探明矿产资源48种,其中:煤炭储量 29.6 亿吨、天然气储量 8000 亿立方米,石灰石、铁矿、硅石等资源品味高、储量丰富,是鄂尔多斯市地域面积最大、资源种类最多的旗区。

鄂托克旗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规划重点打造绿色煤化工、新能源制造、轻纺及农畜牧产品、文化旅游和现代物流等12条产业链。已经建立了比较完备的基础设施和政务服务体系,并出台了相应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刁立群副会长对来访的鄂托克旗朋友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几年协会主要工作和发展情况。同时表示,协会将根据鄂托克旗的招商项目和会员企业发展的需求,牵线搭桥,协助会员企业与鄂托克旗探讨产业发展与投资合作的可行性,在适当的时候,组织会员去鄂托克旗及内蒙古相关地区进行考察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