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联活动 >> 正文
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赴上海梅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3/16 15:34:21 点击次数:1037 字体大小: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加入了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两会”),拟成为“两会”副会长单位。为充分发挥“两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与企业建立良好的信息畅通渠道,给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服务,“两会”副会长刁立群携同会员部等部分同志走进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宝钢股份公司控股的子公司,是集炼焦、烧结、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钢铁联合企业。梅钢公司目前拥有国内乃至国际较为先进的装备和技术,具备千万吨级钢铁生产能力,正致力于打造更绿色、更智慧、更精品的钢铁基地。


在梅钢主要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梅钢厂史馆、钢铁文化长廊和冷轧镀锡产线。从珍贵的历史资料中,我们看到了梅钢人遵照周恩来总理早日抢出梅山铁的殷切嘱托,历经艰苦在一片荒丘之上建起了一座大型炼铁基地从创造一年出焦,一年出铁的奇迹,到成为国内重要的精品钢生产基地,梅钢人每一天都在用心演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种精神让我们感到敬佩!

厂区内绿茵缤纷,花团锦簇,没有灰尘弥漫,不见煤粉飘落,一个现代化的花园工厂在蓝天下呈现在我们面前。副会长刁立群在交流中感慨地说道:“梅钢的智能化和厂区的优美环境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对传统钢铁行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和体会。”接着,刁会长向梅钢的与会领导详细地介绍了“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审”、“企业文化优秀成果推荐”、“南京市百强企业发布”、“走进企业”等一系列“两会”品牌活动,并强调“两会”在努力为企业服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希望梅钢成为副会长单位之后,能够在“两会”这个平台上发光发亮。

交流会上,梅钢党委副书记褚俊威表示,今后要加强与“两会”的交流和沟通,借助“两会”平台,让外界更加深入地了解梅钢,创造更多合作机会,助力企业长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