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创新 >> 管理创新活动 >> 正文
我市第14届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审揭榜
发布时间:2008/5/30 11:15:03 点击次数:2729 字体大小:
      200712月14日,南京市第14届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审会在浦口区发改局召开。市评审委员会主任、市经委副主任、市企联副会长闵慧,市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市企联秘书长、市经委产业政策处处长殷兆华参加会议。评委会由市评委会副主任、市企联常务副秘书长崔世成主持,市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查美坤汇报了本届成果申报、预审、现场鉴定、专家预评审的情况和建议等级,提交评委会审定通过。经逐项讨论评审,评委会对南京市第14届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作出最终审定,37项成果获得南京市级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6项。在这些成果中,中石化集团金陵分公司《确立资源利用全局观,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体系》和华能南京电厂《火电企业应对市场变化的风险管理》经推荐被评为省级管理创新成果。《确立资源利用全局观,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体系》成果还被推荐申报国家级创新成果。
      近年来,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工作逐步走上正轨,得到了许多企业的重视和支持。一些大中型企业,如扬子石化、金陵石化、南汽集团、苏宁电器、华能电厂等,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活动开展持续广泛,成果丰硕,奖励机制落实,在企业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制度创新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但对于有着数万家企业的南京来说,创新活动开展的普遍性、深入性还不够,面不够广,成果偏少,质量有待提高。
      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委会主任闵慧向各位专家、评委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在南京的十大产业链中,只有石化、汽车这两个链出成果,说明这项工作发展不均衡,其实南京高齿、红宝丽、先声药业、宏图三胞、云海镁业等企业都有自己的管理亮点。企业是自主创新的主体,在推进企业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中政府要大力提倡,责无旁贷。随着市场经济的确立和企业改制,政府已经逐步从管企业淡出,转移到管产业上来。企业管理创新成果这项工作,过去是政府直接抓的,现在由市企联来承办。希望市企联紧紧依靠建立起来的管理创新工作网络,把各区、县、局、企业集团和大型企业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管理创新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企业做大靠资本,做强靠技术创新,做好还得靠管理创新。要充分发挥《南京市企业管理创新成果选编》一书的作用,进一步扩大健全专家库,与行业协会联手,搭建起“产学研”相结合的互动平台,为我市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服务,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服务。
 
南京市第14届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