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企联代表陈兰通再次当选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雇主副理事
发布时间:2008/6/5 15:40:15 点击次数:2068 字体大小:





    正在日内瓦出席第97届国际劳工大会的中国企联代表、中国企联执行副会长兼理事长陈兰通6月2日参加竞选获得成功,再次当选为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雇主副理事。这是陈兰通同志作为中国雇主代表继2005年在第93届国际劳工大会上,以高票当选理事会雇主副理事后的第二次当选。
    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是国际劳工组织的决策机构,由国际劳工组织成员国政府、工人和雇主三方代表共122人组成,其中雇主理事14名、副理事19名。中国雇主代表再次当选雇主副理事得到了中国政府代表和工会代表以及国际雇主组织和亚太雇主联合会的大力支持。
    2005年,中国雇主代表当选为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雇主副理事,是中国企联于2003年顺利成为国际雇主组织正式会员后又一次历史性的突破。从1983年我国恢复在国际劳工组织的活动以来,中国企联作为中国雇主代表同政府代表、工人代表一起,一直积极参与国际劳工大会的各项活动,在推动实施国际劳工规则、代表中国雇主就国际劳工问题发表意见和观点、促进与各有关国际组织机构及各国雇主组织的交流合作方面,进行长期不懈的努力,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国际劳工组织的认可和赞扬。
    今年,中国雇主代表的再次当选,是国际雇主组织和各国雇主组织对中国企联担任上届雇主副理事以来,在国际劳工领域所作出贡献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显示了对中国雇主代表在国际劳工组织内捍卫和维护雇主利益的能力的信心,为中国企联增进与各国雇主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参与国际劳工事务的讨论和决策,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