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企联举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8/6/17 12:31:01 点击次数:2807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产、学、研相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促进企业发展,加强企业间交流合作,南京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于2008年6月12日组织部分企业家在斯威特集团雨花基地科技展厅召开主题为:坚持科技创新、产业整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研讨会,并实地参观考察斯威特集团的活动。
    会议由南京企联常务副秘书长崔世成主持。他说,这次研讨会一是配合市委、市政府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驱动总体战略部署而举办的;二是为了帮助企业家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弄清科技成果如何转化为生产力的理论指导和实践路径问题;三是参观考察斯威特集团在这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因此,南京企联特邀河海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晨教授作专题演讲。
斯威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苏世功代表集团董事长严晓群先生以及集团高管层向与会企业家表示问候和欢迎。他说,近年来斯威特集团通过产业调整,已经成功地走上复苏之路。现在斯威特主业更为清晰,即以IC为龙头的高科技产业,斯威特集团下属的东大集成、苏州国芯、无锡意源等IC公司都呈现良好的发展形势。
    河海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晨的讲演,对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的困惑、科技成果转化难的解析、企业管理理念的创新三个层次,结合生动案例,进行了详细阐述。
    研讨会还听取了斯威特自办的中训卫通STTV的项目介绍。STTV便捷的培训形式,引起了企业家们的极大兴趣,纷纷表示出合作的意愿。
    图1:河海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晨在讲演
 
    图2:斯威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苏世功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