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创新 >> 管理创新活动 >> 正文
“两会”部署2009年度管理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09/4/7 15:56:20 点击次数:2924 字体大小:
    党中央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高,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为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资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落实温家宝总理作出的“管理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重要批示,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组织做好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国家发改委《关于组织中小企业参加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以及江苏省经贸委关于我省管理创新试点企业编制管理创新规划大纲的精神,我市于近期对2009年度企业管理创新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区(县)发改局、企业集团和企业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开展管理创新的实践与理论研究,促进企业体制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去年,我市许多企业在管理创新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有些方面还取得了突破。各单位要在开展创新工作的基础上及时做好总结和提炼,撰写出高质量的创新成果报告。
    为了做好管理创新课题的立项,市里还下发了《2009年度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立项指导意见》,供各单位在立项选题时参考。这些课题包括科技自主创新管理、自主品牌建设、知识产权管理、标杆管理、国际化经营、循环经济以及节能减排、资源整合、商业模式创新、人力资本管理、可持续发展、企业信息化建设、和谐企业文化、学习性组织、内控体系建设、企业风险管理、发展战略管理、安全生产管理、清洁生产管理、精细化管理、营销服务管理、社会责任管理等。各单位进行课题立项后,要及时上报到市创新成果办公室,以便市里做好课题的跟踪、协调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