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创新 >> 管理创新活动 >> 正文
我市召开部分企业管理创新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4/7 16:01:56 点击次数:3012 字体大小: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到2020年把我国建设成创新型国家的战略决策,市经委和南京企联于3月13日召开了部分企业参加的管理创新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扬子石化公司、金陵石化公司、南京浦镇车辆、华能南京电厂、南汽集团、金城集团、南京化纤、航天晨光、南京聚隆化学等单位的代表。
    与会代表先后介绍了本单位在开展管理创新工作的主要做法及经验。扬子石化公司王河说:公司自1988年以来一直坚持开展管理创新,形成了比较完善的规范化程序。在管理创新方面做到与深化改革、转机建制、改造发展相结合;用国际化经营的理念,不断推进制度创新和管理体系创新。在实施二级管理方面,着重抓好五个环节:一抓规划立项,二抓人员培训,三抓实施、指导和控制,四抓评审、沟通、反馈和改进,五抓推广应用,形成了良好的管理创新机制。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冯文套说,公司领导很重视管理创新,总经理亲自抓该项工作,制定了〈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项目管理办法〉和工作流程,从组织、制度、经费、人员、培训等方面保证了管理创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南京化纤孙海燕说,近几年来我公司通过实施组织创新、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使企业竞争能力显著增强,赢利水平逐年提升。华能南京电厂朱晓云说,这几年来我们在管理创新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多次在全国、中电联、省、市获得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大大提升了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企业一把手重视,对管理创新工作亲自布置,亲自过问,亲自出课题、参与主创。
    最后,与会代表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对管理创新的认识,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为把南京建设成创新型城市作出新贡献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