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创新 >> 管理创新活动 >> 正文
我市举办第五期企业管理创新实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09/7/23 15:09:23 点击次数:2953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市企业管理创新工作的深入开展,南京市企业联合会于2009年7月2日举办了第五期企业管理创新实务培训班。南京港口集团、中电科技28所、中电科技14所、南汽集团、南京邮电局、金陵石化公司、南京医药产业集团、航天晨光等近30个单位45名学员参加了学习。
  市企联副秘书长杨海兴主持会议,并进行了学习动员。市创新办副主任查美坤高级工程师作了题为《管理创新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基础》的演讲。他阐述了三个问题:一是管理创新成果的内涵及选题,二是管理创新成果的工作流程及撰写要求,三是管理创新成果的经济效益计算。他说,管理创新归根结底是市场需要,市场永远不变的法则是永远在变,不创新就等于死亡,就没有出路。他从企业战略管理、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国际化经营、注重无形资产的开发利用和开发创造市场六个方面论述了管理创新的选题;重点阐述了管理创新工作流程中各个阶段的要求,并辅以案例讲述了成果报告的规范性要求和撰写技巧;最后例举了成果经济效益的计算方法。
 
    图1:学员在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