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会员信息 >> 正文
金蝶六年蝉联中小企业市场占有率第一
发布时间:2010/4/30 9:10:23 点击次数:1691 字体大小:
      日前,全球著名的市场研究咨询公司IDC完成一份名为《IDC中国企业应用软件市场分区域本年度跟踪报告(2009年)》的报告,详细记录了2009年下半年中国中小企业应用软件市场(包括企业资源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和供应链管理软件)的发展状况。其中,针对备受各大厂商瞩目的中小企业市场,该报告更是给予高度关注。报告显示,金蝶以其专注的品质和专业的服务,荣登2009年度中小企业应用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这也是金蝶连续第6年拔得头筹,领导地位不可撼动。
 
      在我国,99%的企业是中小企业,它们对GDP的贡献约60%,对税收的贡献约50%,提供了75%的城镇就业岗位。中国经济要实现后危机时代的平稳增长,中小企业的发展不可忽视。而本次金融危机中,大量中小企业面临着惨淡经营的尴尬境地,尤其是沿海地区的外向型中小企业更是首当其冲,订单的大幅减少、成本上涨、利润下降,许多中小企业早早地进入了微利生存的状态。过去中小企业更多靠机会,在新商业文明中,中小企业发展必须靠解决自身的管理问题。
 
     2009年,金蝶制定多项举措帮助中小企业实现转型与突围。为了帮助中小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金蝶果断采取了逆势扩张的战略,积极的市场策略。一方面,金蝶在4个月内完成三期并购,完善自身产品服务功能;同时,加大研发投资,研发投资同比增加40%。另一方面,2009年金蝶逆势扩招人才,有1000名员工加入到金蝶,是金蝶员工数量增加最快的一年。第三方面,金蝶快速拓展营销渠道,在全国增设了徐州、潍坊等10个分公司,这是金蝶自1998年来年度增设分公司最多的一次;同时新增400家渠道合作伙伴。渠道扩张便于为客户提供更加及时、周到、贴身和专业的服务。金蝶的持续努力,帮助一大批企业成功渡过危机,实现逆风飞扬。
 
      与此同时,本次金融危机给中国企业醍醐灌顶,理智的企业纷纷思考从“制造”向“智造”转型。向微笑曲线两端转型,正在成为以制造业为主的中小企业转型发展的方向。金蝶K/3作为中小企业ERP市场的领军品牌,一直专注于中小企业管理模式的研究和探索。金蝶集团并购国内PLM重要厂商广州普维后,将其产品整合进原来产品体系,隆重推出“金蝶K/3 WISE创新管理平台”,该平台为面向制造业的一体化软件产品,拥有紧密集成的ERP、CRM、SCM、PLM四大支柱信息管理系统,为帮助中国制造型企业从价值链下游走向价值链上游,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提供了一套完整的信息化工具和实践方法论。使中国的中小企业真正实现从外延式增长到内生式扩张的智慧之路。
 
      有关研究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中小企业投资软件的规模达到1640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1%左右。2010年,随着中小企业市场复苏以及两化融合的深入发展,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局主席徐少春对此表示:“中小企业应用软件市场正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爆发期。”
 
      在上一轮的“中国制造”浪潮中,金蝶与中国中小企业一起共同努力,帮助企业实现了管理水平的大幅提升。在中国经济全面复苏、向“中国智造”转型的重要历史时刻,面对庞大的群体数量和日益上升的管理服务需求,徐少春对中小企业市场表达了高度的关注:“大量中小企业已经跨越了ERP的启蒙与疑虑期,对自身管理需求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这是一次历史性的产业发展机遇,金蝶愿贡献服务数十万家中小企业所累积的‘中国管理智库’,帮助制造企业大大增强自主创新的核心能力,实现成功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