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会员信息 >> 正文
南京地铁景观出新文化墙赢得乘客赞赏
发布时间:2010/6/4 11:05:11 点击次数:2228 字体大小:
   南京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重要的滨江旅游城市,富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雅的艺术气质。南京地铁作为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如何让艺术走近大众、走进地铁、融入城市,一直是南京地铁主要领导的建设理念和关注焦点。即将开通的二号线艺术品汲取了国外一些地铁线路艺术品创作理念,突破了我国公共环境艺术品一地一景,主题单一地与所在地的历史文脉、环境特点及重大事件相联系的套路,采取了以中国法定传统节假日为系列创作主题,设置在十一个站点:元通站的“元宵节”,兴隆大街站的“国庆节”,集庆门大街站的“中秋节”,茶亭站的“清明节”,莫愁湖站的“端午节”,大行宫站的“春节”,明故宫站的“重阳节”,苜蓿园站的“七夕节”,钟灵街站的“冬至节”,马群站的“元旦”,南大站的“国际劳动节”。其中集庆门大街站还设有表现“中秋节”的圆雕一件,莫愁湖站的艺术造型设计作品一件。这样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民族文化,也使得车站环境氛围更加愉悦、欢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