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创新 >> 管理创新活动 >> 正文
两会部署2010年度管理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0/12/14 11:15:43 点击次数:1877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管理现代化水平,促进企业管理科学进步,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组织做好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今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3月底,两会部署了2010年度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审工作。
   2009年,我市很多企业在管理创新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有些方面还取得了突破。各单位要在开展创新工作的基础上及时做好总结和提炼,撰写出高质量的创新成果报告。各单位进行课题立项后,要及时上报到市创新成果办公室,以便市里做好课题的跟踪、协调和服务。
   2010年度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工作的重点是: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标准化管理、战略管理、全面预算管理、风险管理、危机管理、技术创新管理、知识管理、资源节约与合理利用、和谐管理、国际化经营、国有企业改制与产权流转、上市公司管理、投融资决策管理、自主品牌建设、企业电子商务、法律事务管理、顾客价值导向的经营管理、信用风险管理、现代基础管理、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安全生产管理、财务管理、企业重组与资源整合、人力资源开发与绩效管理、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党建管理等。
    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管理创新工作的领导,把它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分工,落实专人,抓紧抓好。要重视管理创新成果的推广运用,以推动增长方式的转变。要加强管理创新工作队伍的建设,通过培训、调研、交流等形式提高他们的素质和能力,运用激励机制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