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雇主工作 >> 雇主工作活动 >> 正文
南京市召开劳动争议处理三方组成单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12/14 11:31:09 点击次数:3438 字体大小:
    7月29日,南京市劳动争议处理三方组成单位工作会议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议室召开。     
     会议听取了南京市劳动争议处理三方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仲裁处处长马连章关于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情况的汇报,就如何建立完善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如何充分发挥企业劳调会的作用、如何完善“三方驻会”制度进行了广泛讨论。会后还参观了南京市劳动争议仲裁庭。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我市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突出表现在: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实体化建设有了新突破,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效能有了新提升,劳动争议调解格局有了新进展,劳动争议调解格局有了新进展,在维护企业稳定、社会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分析了我市劳动争议走向,主要特点是:劳动争议高发性持续增强;劳动争议趋利性增强;劳动争议群体性特征增强;劳动争议“小型化”明显增强。会议要求,劳动争议处理三方组成单位提高重视程度,完善协调机制,落实驻会制度,全面实现2010年全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主要目标,为南京“三个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由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萍副局长主持,我会谈臻副会长、杨海兴副秘书长参加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