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1年南京企业家新春团拜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2/24 16:44:55 点击次数:15902 字体大小:
   2011年1月14日下午,中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在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2011年南京企业家新春团拜会”。新春团拜会是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品牌项目,是市领导与企业家沟通交流的最佳平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善璐,市长季建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家宝,市领导沈健、刘以安、罗群、刘建等出席大会,与全市300多位企业家欢聚一堂,共话南京经济发展大计,共祝新春愉快。
    团拜会上,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祝全市企业家们新春愉快,希望全市企业家在新的一年以及“十二五”期间,抢抓各种有利机遇,继续拼搏奋斗,带领企业转型、创新、跨越发展,支撑产业振兴升级,争当南京新一轮发展的先锋队和领军人,为南京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贡献力量。朱善璐说:“任何城市、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的兴旺发达都离不开企业及产业的兴旺发达。南京之所以能有今天这样一个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局面,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企业和企业家们艰苦卓越的奋斗。‘十一五’期间,企业家和全市人民在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领导下,在市四套班子的支持带领下赢得辉煌。2010年,全市GDP突破5000亿元,一般预算收入突破500亿元,这些‘突破’与成就来之不易,企业和企业家们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功不可没。”
    朱善璐在讲话中还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南京创造新辉煌的基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的企业家们都要争当新一轮发展的先锋队和领军人,抢抓新的机遇,奋力拼搏,以创新为动力带领企业不断前行,支撑产业振兴升级,为把南京建设成为人民幸福城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向建设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的目标迈进,走在全省新一轮发展前列贡献力量。希望企业家们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开启企业和自己人生新的辉煌,开启南京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新的辉煌。
    在企业家热烈掌声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作了精彩发言。他说,2010年全市企业家与干部群众奋力攻坚克难,实现了“十一五”规划的圆满收官,这标志着南京整体实力上了一个新台阶。市委全会已经确定了南京“十二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并在经济建设、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城市建设、十大功能板块建设以及改善民生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重大的具体的指标,这些指标的实现需要包括企业家在内的全市干部群众继续共同努力。希望企业家们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和奉献精神,抢抓各种机遇,应对各种挑战,加快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提升企业对社会的责任感,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团拜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企业联合会会长沈健在讲话中表示:2010年是实现“十一五”圆满收官、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市委、市政府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积极应对危机挑战,抢抓新的发展机遇,全力确保经济高开稳走,不失时机地把工作着力点转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来,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全市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有了长足进步,统筹城乡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重要进展,城市开放度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2010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突破5000亿元,工业总产值突破90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1000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特别是我们企业家,为此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做出了巨大贡献。
    沈健表示,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充满着挑战,充满着机遇,也充满着希望。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二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确定了今年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工作目标。根据全委会议的要求,201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要增长1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入要增长20%以上,实际利用外资要增长1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品总额要增长17%以上,这些目标鼓舞人心,但任务也非常艰巨。
    沈健在讲话中还深情地赞扬企业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改革开放以来,南京企业家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职业化水平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实践证明,南京企业家队伍是一支有觉悟、有胆识、有能力,值得信赖、堪当重任的队伍。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关心、爱护和支持企业家,为企业家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在全社会形成理解、关心和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沈健也希望企业家进一步提升自身水平,提高驾驭企业发展的能力,勇担重任,开拓进取,为促进企业持续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南京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南京市国资集团董事长、市企业家协会会长严肃在致词中说,今年以来,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经信委的关心和指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创新发展”这个中心开展各项工作,在服务政府、服务经济、服务企业中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严肃表示,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南京发展进程中非同寻常的一年。全市上下奋力拼搏,埋头苦干,经济运行实现高开稳走,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社会建设水平得到新提高,城市功能品质有了新提升,人民生活有了新改善。成绩来之不易,鼓舞人心。这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奋力拼搏的结果,我们在座的企业家也做出了突出贡献,功不可没。
    严肃说:市委十二届二十一次全委会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南京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绘就了南京“十二五”发展蓝图,全面部署了2011年工作。全市企业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主题、突出主线、坚定方向、锁定目标,抓创新、促转型,抓改革、促攻坚,以顽强拼搏的勇气、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抢占制高点,争创新优势。
   严肃在讲话中还强调,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企业家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既是科学发展的实践者,又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沈市长在讲话中对企业家的地位和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全社会对我们企业家的理解、关心和支持。作为企业家,我们一定要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不辱使命,不懈努力,切实肩负起推动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责任。为此,我们要更新观念,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要埋头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较快发展;要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企业综合素质和竞争能力;要服从大局,继续履行企业家社会责任;要加强学习,全面提高企业家自身素质,展示出新时期南京企业家的精神风貌!
    团拜会上,大型系列经济类丛书《对话总裁》首发式正式举行,2010年《今日企业》杂志的12位封面人物登台亮相并给大家带来新春的祝福,市领导向他们颁发了纪念牌。
   本次团拜会得到了红宝丽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为此,南京市经信委主任、“两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谢志成向红宝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敬功赠送了纪念杯。南京市副市长、市企业联合会名誉会长罗群向明年团拜会协办单位,南京市国资集团授旗,国资集团董事长严肃接过会旗时,全场再次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团拜会酒宴开始后,到会的企业家们纷纷向市领导敬酒。前线歌舞团的演员们给大家带了精彩的节目,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2011年新春团拜会落下帷幕。
 
图片1: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善璐给企业家们拜年
 
 
图片2: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热情致辞
 
 
图片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家宝即席讲话
 
图片4:常务副市长、市企业联合会会长沈健做重要讲话
 
图片5:副市长、“两会”名誉会长罗群向来年团拜会协办方、市国资集团董事长严肃授旗
 
图片6:市经信委主任、“两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谢志成向本届团拜会协办方红宝丽集团董事长芮敬功颁发特别贡献奖
 
图片7:朱善璐书记、陈家宝主任亲切接见《今日企业》封面人物代表
 
 
图片8:会场全景,企业家们与市领导共叙创新发展
 
图片9:前线歌舞团振奋人心的激光水鼓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