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两会组织“三•八”妇女节红色之旅——安徽凤阳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1/3/7 12:54:47 点击次数:3359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4日、5日,我会组织会员单位女企业家、女中层管理人员赴安徽凤阳进行参观考察交流活动。
   在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初春时节,来自会员单位的70多名女企业家、女管理人员兴致勃勃地来到安徽凤阳。凤阳地处安徽东北部,淮河中游南岸,面积1949平方公里,人口73万。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明太祖朱元璋的故乡,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享有“帝王之乡、改革之乡、花鼓之乡、石英之乡”的美誉。
   大家参观了农村改革发源地、两代国家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视察过的红色旅游景点——凤阳小岗村。在沈浩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参观了沈浩同志带领小岗人民艰苦奋斗、加快发展的事迹展览,大家被沈浩同志忠诚爱党、勤政为民的奉献精神感动得热泪盈眶。随后,全体人员又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地展现了当年大包干酝酿、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揭示了当年这场惊心动魄农村改革的历史背景。当年参加按红手印的18个人之一的严金昌给大家讲述了当年按红手印的故事。
   女企业家、女管理人员游览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皇陵。明皇陵是朱元璋父母的墓葬地。历经 600余载,虽经多次兵乱,但陵前神道上的32对石象生和皇陵碑、无字碑及坟丘等保存完整。皇陵碑文为朱元璋亲撰,石象生数量之多、刻工之精美为历代帝王陵之冠。大家还游览了狼巷迷谷、禅窟寺和韭山洞等自然景观。错综复杂的天然迷宫、别有情趣的景点名称、千姿百态的洞中奇观,让人们赞叹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短暂的两天“红色之旅”很快结束了。凤阳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会员之间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
 
图片1:观看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
 
 
图片2:严金昌现场讲述当年改革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