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企管审[2009] 8号

关于做好2009年度企业管理创新课题立项和第16届管理创新成果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发改局、企业集团、各企业:
    党中央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高,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为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资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落实温家宝总理作出的“管理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重要批示,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组织做好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国家发改委《关于组织中小企业参加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以及江苏省经贸委关于我省管理创新试点企业编制管理创新规划大纲的精神,现对2009年南京市企业管理创新工作部署如下:
    1、各单位要根据中央及省、市的战略部署,依据本单位“十一五”规划,结合今年的任务,对管理创新工作进行全面规划,列出课题,组织攻关,确保在一、二个方向上取得突破性进展。课题要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突出创新。上报课题要填写《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立项登记表》,可在南京市企业联合会网/下载,于4月底前报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委会办公室。特大型企业申报数不超过10项,大型企业申报数不超过6项,一般企业申报数不超过3项。对重大管理创新课题可随时上报,以便做好跟踪、协调和服务。为了做好立项工作,我们随文下发《2009年度南京市企业管理创新成果立项指导意见》,供各单位参考。
    2、各单位要认真总结2008年度企业管理创新工作,在做好本单位管理创新成果评审的基础上,做好向南京市推荐申报企业管理创新成果的工作。请各单位于5月底前完成向南京市的申报工作,以便我们在评审基础上向国家和省进行推荐申报。申报创新成果要填写《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申报表》一式两份,可在南京市企业联合会网/下载,附上成果报告两份,报企业主管部门审查并签署意见,再报南京市企业管理创新成果评委会办公室。
附件:《2009年度南京市企业管理创新成果立项指导意见》
 
                                        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审委员会
 
                                                二○○九年二月二十三日
 
 
 
 
主题词:管理  创新  成果  立项  申报
抄送:市两会会长、刘宝春副会长、张新年副会长
市经委、市政府办公厅二处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