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简介简介

    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南京企联”)是经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法人社团组织,分别成立于1981年8月和1982年7月。
    南京企联的宗旨是: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思想,遵循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面向企业,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为南京地区的经济建设发展服务。
    南京企联以推进企业管理现代化和生产技术现代化为目标,努力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研究、传播、推广现代企业管理理论与实践经验,推动有中国特色的企业管理创新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南京企联以造就优秀的企业家队伍为己任,树立企业家的公众形象,维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反映企业家的意愿,支持企业家的事业,关心企业家的健康,表彰、宣传优秀企业和企业家,努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家成长的良好环境。
    南京企联是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和纽带,是企业在国内外开展投资、贸易、合作、交流等活动值得信赖的服务机构。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两会”将坚持做好政府委托的工作,继续为企业提供咨询、培训、信息、法律事务和健康保健等服务,努力拓展新的服务领域和功能,当好企业的参谋助手,为企业和企业家多办实事。
    南京市企业家协会作为雇主组织的唯一代表,参加国家劳动关系三方(政府、工会、雇主)协调机制工作,在指导企业及其经营管理者正确贯彻执行企业劳动关系各项法律法规,协调劳资关系,建立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南京企联承担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立项、评审、表彰和宣传推广,为企业提供企业管理创新咨询服务,并负责向国家和江苏省进行优秀管理创新成果的推荐申报。
    南京宏业企管人才培训中心是南京企联的办学实体,以提高企业经营者管理水平和促进企业管理现代化为目标,承担高、中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信息化工程师的培训业务。
    南京企业咨询总公司是南京企联的咨询服务实体,组织有关专家做好企业各项咨询服务,包括管理咨询  、企业改革咨询、工程技术咨询、信息化咨询等。
    《今日企业》杂志是由南京市经济委员会主管、南京企联主办的大型综合经济类月刊。《今日企业》编辑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上级有关方针、政策、法规,介绍国内外企业经营管理方面前沿性的新理论、新知识和新方法,立足南京,竭诚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